由是至空

离一个世界太近 就离另一个世界太远


票贩子

  胃不舒服,去检查。
早上六点半到医院,挂号处人山人海,看了头大。入口的地方站着几个中年妇女,逢人就问,要不要专家号?是票贩子们。
  眼看排队没希望,回头去找她们,说一个号五十块,先交二十二。我说没零钱,直接给你五十得了,她不要,不知是不是自己也怕挂不上。拿了钱,她风一样冲去另外一座楼,我原地坐等,一边想,这还真有特殊渠道呢,加价一倍,还算划算,就当省了排队时间。
  原本的号召是一分钟就拿票,等了十五分钟还不回来,心想这下完了,被骗了,亏了钱不说,这不越发耽误了排队时间。正念叨,大姐从挂号厅蹿出来了,手里攥了一叠挂号单,翻了半天找出我的单子,翻着白眼再要五十块,说五十块是辛苦费。真是把赚钱做成艺术啊,合着跑去边上的楼也是使个障眼法吧。
  捏着挂号小票,穿过衣衫褴褛的挂号人群,心里怪怪的。

© 由是至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