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是至空

离一个世界太近 就离另一个世界太远

DAY 31 雨季

占位
途隆沟,喜马拉雅四大沟之一,海拔2200左右,在中尼边境。从定结县城开车下来大约用了六小时,因为三个月前的地震,沿途多处水漫路面、滑坡、落石。
本来今天计划徒步考察,奈何昨夜大雨,计划泡汤。现在是雨季,天天有雨,但如此垂直如注的雨,我还是头一次经历。昨夜两点被巨大的水声惊醒,往窗外看,窗上没有一滴水,还以为是夜深人静,驻地边上那天河澎湃的水声格外明显呢。刚刚同事提醒说,是因为没有风,隔窗不容易看出下雨。可不是,我床位上空的屋顶已经开始漏雨了,水一滴一滴地浸湿着我的被子。现在是早上七点,窗外依旧漆黑一片,如雷的雨声毫无停歇的迹象。
计划明天出沟,不知路况怎样。这里只有2G信号,出沟途中完全没有手机信号。忽然想起在林芝时司机说的话,如果掉下去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我今天还是努力把照片发出去吧,尽量利用这时有时无飘忽不定的信号。

© 由是至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